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总投资3亿元的竹塑新材料托盘周转箱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2-05-21 11:11 信息来源:桃江经济开区 作者:李钰朦 浏览量: 【字体:

图为签约活动现场

5月20日上午,竹塑新材料托盘周转箱一期项目揭牌开工及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桃江经开区举行。本次签约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长沙汇洋环保公司、桃江万丰竹制品厂以及来自全国的首批经销商分别与项目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线上签约

图为线下签约

竹塑新材料托盘周转箱项目由箱联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竹塑复合新材料智能一体化托盘周转箱。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项目投资3000万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000-5000万元,年税收可达200万元以上;第二期项目投资9000万元,第三期项目投资1.8亿元,力争五年内完成总投资。

目前竹塑新材料托盘周转箱项目主要为长沙神州箱联网智能物流包装共享平台配套,平台每年供货需求为100万只竹塑新材料托盘周转箱,一期项目预计每年供货10万只,二、三期项目投产后将逐步扩大生产、提高产能。每只周转箱能循环使用100次,每年可减少1亿只一次性木包装生产,节省木资源1000万立方米,保护森林面积100万亩,实现减排100万吨,能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竹塑新材料智能一体化托盘周转箱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的重点科研项目,列入林业和草原系统2022-2024重大科技推广项目,拥有广阔的产业前景,符合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桃江经开区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产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