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亲,路边的果子不要采!
发布时间:2022-05-16 17:41 信息来源:桃江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李璎 莫奕 浏览量: 【字体:

随着夏季的来临,部分公共树木上结满了果子,桃红李白,果实累累,芳香诱人,引来不少市民群众围观采摘。对此,县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对桃江县城区道路旁、沿江风光带东西侧等地段即将成熟的枇杷树、红叶李、杨梅树100余株各类果树进行采摘除果。市民们请勿采摘食用这些果实,避免因误食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园艺维护人员在打摘果实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果树主要起到绿化观赏的作用,多数果树位于道路旁,生长过程中长期吸收汽车尾气和粉尘,且因绿化带在日常维护的过程中经常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结出来的果实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农药残留和含量较高的铅、镉等重金属物质,食用会影响身体健康。

绿化果树的果实不仅对人体有害,而且绿化果树的树干脆弱易折断,若市民攀爬采摘很容易发生坠落意外。

在此,也提醒各位市民朋友:路边的果子请不要采!大家一起爱绿护绿,营造美好居住环境,共同维护绿色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