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县老干部参观周立波故居和益阳市“一园两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08:49 信息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詹艳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桃江县老干部到周立波故居和益阳市“一园两中心”参观学习。

在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老干部们认真参观了清溪展厅、周立波故居复原陈列和周立波生平业绩陈列室。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触摸革命历史,领悟红色精神,进一步感受周立波先生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不畏牺牲、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从故居出来,村口桥墩上的《山乡巨变》连环画述说着独特的文化气质,村里的荷塘、田野与青瓦白墙的清溪人家相映成趣,现代交通设施穿林而过,公路蜿蜒而上隐没于山脚……处处充溢着欣欣向荣的气息。老干部们仔细观看,驻足讨论,实地感受着周立波笔下的山乡巨变。

在益阳市“一园两中心”,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和市民文化中心。在市民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向老干部们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规模、设计理念、服务功能、硬件设施。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感慨颇多,认为“一园两中心”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是极具益阳特色的名片工程、便民工程。年逾九旬的县政协原主席罗范村说:“新时代条件越来越好、发展越来越快,这个项目便民、利民,造福了益阳人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发挥好余热,再战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