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助力社矫对象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6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吴江柱 刘昊 浏览量: 【字体:

“搭帮你们的帮忙,现在我的养殖场每次满栏可以养猪270头左右,一年顺利的话可以出栏三批,预计纯利润在二十万左右……”近日,家住武潭镇景致村的社区矫正对象莫某对前来走访的司法所工作人员表达谢意,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这与他刚接受社区矫正时的情形判如两人。

2020年年底,莫某因交通肇事罪被法院依法判决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莫某也因民事赔偿支付了将近二十万的费用,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一下子就把这个三十多岁的汉子击垮了。如何帮助莫某尽快走出心理困境和生活困境,是摆在武潭司法所工作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

“我想在村里搞养殖,但自己身份特殊,相关手续能办下来吗?”在对莫某教育帮扶过程中,武潭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他的想法后,就劝他放下思想包袱,千方百计帮他想办法。恰好年底的畜禽粪污整治,很多养殖场因环保问题不达标被依法关停,市场逐渐空出。见此情景,武潭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与镇政府自然资源办、农办等部门协调沟通,为其在养殖场选址、施工、上环保设施、贷款等方面开通了绿色通道。不久,历时三个多月,占地面积约4亩,投入三十多万的养殖场就在去年4月底迎来了第一批猪仔,而莫某也听从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建议,采取与养殖公司签订养殖协议,由公司出猪仔,技术,饲料等,本人提供养殖场地、负责养殖的“纯养殖”模式。如今,莫某不仅还清了外债,还有了一定积蓄,他说:“没有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指引,我也许还在迷路。”

近年来,桃江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在坚持严格监管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教育帮扶在提升矫正质量中的作用,通过加强与教育、民政、人社、卫生等部门的紧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在就学就业、技能培训、参加社保、落实责任田、获得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促使社区矫正对象真诚认罪悔罪,最大限度化解消极因素,缓和社会矛盾,达到了预防和减少犯罪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