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籍新战士远程为家乡英烈扫墓
发布时间:2022-04-03 09:44 信息来源:桃江县人武部 作者:李胜财 唐月琴 郭娜 浏览量: 【字体:

“家乡的英烈精神,将指引我们前进!我们能线上同步祭奠家乡英雄,倍感温暖与振奋。我们一定在军营建功立业!告慰英灵,为家乡争光!”4月2日上午,远在广西武警部队新兵团的桃江籍新战士肖鹏一段发自肺腑的铿锵告慰同样感染到了家乡人武部的官兵。这是清明前夕,桃江县人武部在县烈士陵园开展的一场“致敬英烈 遥寄哀思”线上线下公祭活动现场的一个镜头。

清明前夕,桃江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与30名基干民兵前往桃江县烈士陵园进行了一场“致敬英烈 遥寄哀思”线上线下公祭活动。活动中,他们远程视频连线广西武警部队官兵,与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的25名桃江籍新战士同步进行线上祭奠。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温伟彬烈士,这位从桃江大栗港镇走出的优秀飞行员……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37岁。”随着两位桃江民兵的深情讲述,关于新时期桃江籍烈士温伟彬、温涛这对堂兄弟壮烈牺牲的事迹,再次让无数人为之动容。现场诵文结束后,官兵们手捧菊花,庄重地敬献给人民英雄纪念碑。

“希望我们全体桃江籍新同志能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传承先烈遗志,安心部队服役,练好过硬本领,为我们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前,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海斌与广西武警的新战士们开启了一场远程寄语。听着熟悉的乡音,感受着来自家乡英雄事迹的激励,远在广西南宁武警部队的25名新战士,一个个早已热泪盈眶,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场景。活动现场,参加公祭活动的民兵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一定要为国防事业与家乡建设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