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追回工资2418万元 “一站式”根治欠薪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1-04 16:2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俊 汪赛兰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桃江县成立了由县人社局、县经济开发区、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22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根治欠薪工作专班,开启 “一站式”根治欠薪模式,着力构建“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治理体系,全年共为6000余名劳动者追回工资2418万元 。

2021年11月22日,县人社局接群众举报投诉,反映桃江某公司连续三个月未能及时发放工资,经查,该公司由于业绩下滑,已连续三个月工资未及时支付,共涉及194名员工56万余元,经多次沟通协调,已于12月6日将员工工资全部补发到位。 

2021年,工作专班在县劳动监察局服务大厅,对群众诉求实施 “一站式”集中接访接待及快速处理;对存在有欠薪隐患的在建项目、单位、平台实施“一站式”集中约谈,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定职责,及时消除欠薪隐患;对电话投诉、各网络平台欠薪线索实施集中上门核实,进行“一站式”处置,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巡查10次,覆盖全县200多家用工企业,涉及劳动者6000余人,督促企业按规定签订或续订劳动合同20000余份,追回拖欠工资2418万元。在全省5个根治拖欠民工工资先进县市区中,桃江榜上有名,且已连续5年保持根治欠薪工作动态清零。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莎
一审:刘莎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袁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