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19:1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丁或 袁静 浏览量: 【字体:

  3月6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增发国债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孟球、副局长谢移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于新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造军等出席,全市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高标准农业项目示范区 丁或 摄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灰山港镇雪峰山村、大栗港镇德茂园村、修山镇三官桥村三处高标准农业项目示范区,详细参观示范区的田块整合、土壤改良、地力提升、灌渠建设、智慧农业运用等农田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大家就发展高标准农田项目,解决耕地碎片化,有效促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经营,提高水田资源利用效率,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等相关内容展开探讨。



经验交流会现场 丁或 摄


  在随后举行的经验交流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桃江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经验。近年来,桃江县坚持高站位推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效能管理,构建了集中、统一、高效的农田建设实施管理管护新体制,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斐然。截至2023年底,全县累计新建高标准农田42.56万亩,改造提升1.49万亩。2023年,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总投资5628万元,建设任务3.4万亩,项目每年可增收粮食401.28万公斤,惠及人口达13.5万人,增加农民收入1378.08万元,有效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彩。

  陈孟球对桃江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对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意义重大。他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项目“争先创优”目标不放松,对标对表,落实督查激励机制,统筹部署,形成部门合力;要强化项目管理,突出抓好工程监理、施工管理、工程验收等关键环节,提高工程建设质量;要加强人员配备,充实专业技术力量,为高质量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供人才技术基础;要严格风险防控,坚守廉政责任底线,严防工程招投标、工程监理、竣工验收等环节出现廉政问题,确保项目和资金安全,努力为今年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