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周登高主持召开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7 14:5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明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陈明 摄

周登高讲话 陈明 摄

  12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县领导林龙飞、熊跃明、黄平、龚胜芳、庄立辉、曾国栋、童春义、李卓远、董佳和副处级干部刘小阳、桃江高新区工委书记符赛龙、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胡盛武出席。

  会议听取了《桃江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规划》(2023—2035年)编制情况和桃江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审议了以上三项工作报告,并认真查漏补缺、积极发言。大家认为,《桃江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规划》(2023—2035年)基本符合桃江未来经济发展实际,有很好的操作性和方向性,并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扬“挺抢”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周登高在详细听取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的汇报和发言后,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就《规划》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规划》前期工作比较扎实,但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规划不仅仅是笋和竹,还要和文旅、大健康板块等深度融合,在重点工作方面增加“竹+文旅”“竹+大健康”的专题研究,进一步深化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二是要在《规划》的广度上下功夫。充分考虑周边产业辐射的半径,不管是原材料、产品的销售,还是产业设施的配套,都与周边紧密相关,要放眼全国和全球来考虑桃江的竹旅文体康产业发展。三是要将上级政策和周边紧密衔接起来。在2023—2025的时间跨度上,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目标和核心工作任务,在“以竹代塑”三年行动中,桃江应该干什么,能够干什么,重点干什么。

  周登高强调,要扎实抓好2024年工作。要持续推进十大工程。各成员单位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研究和思考,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整理本次会议的建议和意见并梳理具体化。要压实责任,组织相关部门把此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要强化工作调度,继续坚持月调度、季总结、全年大总结的工作机制。要抓牢抓实工作重点,项目建设要突出竹海景区的开园迎客以及周边示范区的建设;笋竹资源提质重点在产业产品的升级、核心在龙头企业的招引和品牌打造;宣传推广要围绕“浪漫桃花江 竹乡遇见美”系列活动、360度“竹乡十美”体验展开;“以竹代塑”示范基地项目的立项争资、应用场景的打造、园区建设和1+5+N要定好点、定好位、立好标、打好样;“六进工程”要进行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富集资源,立项争资,资金整合要形成拳头效应。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思想再统一,态度再积极,落实再加力。县级领导要带头发扬“挺抢”作风,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以抓铁有痕、踏实留印的精神和魄力,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把桃江最大的资源发展好,最大的特色打造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