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县受邀参加“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16:25 信息来源:县竹产业中心 作者:邓娟 尹进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四川省兴文县举行,100余名嘉宾、专家、客商共同探讨如何抓“竹”机遇、下“竹”功夫,共同推进“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桃江县受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邀请参加会议,县副处级干部刘小阳代表桃江在会上作经验分享。


大会现场 尹进 摄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吴义强以“科技创新引领‘以竹代塑’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代表协会致辞。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兴文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组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并颁发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聘书、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和副主任委员聘书;发布了“以竹代塑”标准体系框架及首批“以竹代塑”团体标准建议名单。


刘小阳分享桃江经验  尹进 摄

  刘小阳代表桃江就“以竹代塑”发展分享经验。他介绍了桃江丰富的竹林资源、厚实的产业基础、园区构架建成等基本情况,就保障体系、企业创新、项目招商、宣传推介等工作成效作了详细汇报,并向专家委员会提出使桃江成为“以竹代塑”先行先试示范区的请求,表示桃江县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产业链,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力为全国竹产业发展增光添彩。

  下午,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就“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献策献计。刘小阳在会上表示:“以竹代塑”前景广阔,但存在很多困难,标准化推进工作任重道远,桃江将不遗余力贡献力量。

  会后,各代表参观了兴文县相关竹加工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