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竹旅文体康】 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1 17:1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李丹 尹进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领导林龙飞、熊跃明、黄平、庄立辉、童春义、董佳,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胡盛武,副处级干部刘小阳出席。

 

  会议现场 李丹 摄

  

  周登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丹 摄

  会议总结了今年来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成绩,对竹旅文体康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和在建项目进行了重点调度,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十大工程”、68项重点工作任务,宣传推广持续加强,产业融合紧密有力,基地建设、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已签约竹旅文体康招商项目15个,总投资7.382亿元,成功获评“湖南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湖南省外贸特色产业(笋竹产业)试点县”“湖南省林业碳汇试点县”“湖南省中小企业特色生态竹木制造产业集群”等荣誉称号。

  周登高指出,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有序,影响越来越大、氛围越来越浓、项目越来越多、效益越来越好、平台越来越强、融合越来越深,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存在的竹林防灾抗灾能力弱、项目建设推进不快、战略性项目突破性工作不多、工作推进不平衡、产业链产品链有缺漏等问题。

  就持续抓好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周登高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抢抓机遇打造县域特色产业、富民强县支柱产业、乡村振兴富民产业;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强指导、强化宣传发动,科学施策坚决防治生物灾害;要积极作为,全力助推项目建设,主动谋划争项目、主动服务促项目、主动帮扶保项目;要突出重点方向、重点目标和重点指标,延链补链紧盯市场精准招商;要强化调度、紧扣要点、狠抓推进,坚持月调度、季小结,及时化解难题,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推广示范引领浓厚氛围,强化党政机关带头与文化圈层发动,突出大平台、采取多渠道、实现高密度,进行优质优品宣推;要守正创新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巩固提升基地建设,抓好林道建设、园区建设与绿色体系构建,强化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和用地保障;要精益求精生态优先确保安全,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品质品牌意识、安全底线意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抓牢抓实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