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竹旅文体康】三堂街镇竹木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工
发布时间:2023-09-07 08:1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三堂街镇 作者:罗寒 王伊雷 浏览量: 【字体:

开工仪式现场   罗寒 摄


  9月6日,三堂街镇举行竹木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造军、副县长庄立辉、县政协副主席董佳出席。

  竹木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位于该镇大屋山村,占地400亩,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000万元,将新建厂房17000平方米,涵盖竹制品加工和光伏发电等项目。

  上午10时许,刘造军宣布项目开工。

  庄立辉在开工奠基仪式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凝聚力量抓好项目建设,快速把握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全力以赴抓推进,务实举措抓落实;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争分夺秒,力争园区建设早日实现竣工投产;三堂街镇党委、政府要以满腔的热情,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鼎力为建设单位创造一流的施工环境,切实协调解决好企业困难,保证园区项目顺利推进;各部门单位要强化“一盘棋”的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对接、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形成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形成创先争优、竞相加快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谱写竹产业发展强县的新篇章。

  三堂街镇竹林资源丰富,拥有楠竹面积8万余亩,竹林覆盖率达全镇土地面积71%,目前已建成高标准笋竹两用林基地9000余亩。在竹产业发展路上,该镇将通过建立产业园等方式,立足本镇丰富的楠竹和木材资源,全力建设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示范镇,构建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现代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推动三堂街镇乡村振兴阔步前行。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壮贤表示,将全力维护施工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推进竹木产业和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