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入村亲农”走基层 “三湘护农”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3-07-11 08:29 信息来源:竹廉桃江 作者:谢佳良 浏览量: 【字体:

  “如何强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农村党员有哪些易发多发问题?”连日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桃花江、三堂街、鸬鹚渡等乡镇,就“三资”管理、村级监督、惠农补贴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调研,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开展“入村亲农”活动的一个缩影。


黄丽与村民交流   谢佳良 摄


  为保障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大力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聚焦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我家的耕地都没有抛荒,今年种了3亩水稻,该有的耕地地力补贴都已经发到我的‘一卡通’上了。”在三堂街镇赤塘村走访时,村民沈某向县纪委监委“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介绍土地耕作和补贴发放情况。

  为进一步抓实“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从6月下旬开始,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座谈会、调查问卷、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驻场式解剖麻雀式”自查自纠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县15个乡镇开展“入村亲农”调研督导,进一步加大分析研判,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责任、履职尽责。

  “调研督导都是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上门入户向群众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相关行业部门限期整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自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前往职能部门和乡镇调研39次,收集问题24类,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检查23次,推动整改问题337个。

  “群众看干部下基层,最重要的是实干,最管用的是实招,最期盼的是实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清单化、具体化推动解决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通过工作提示、实地检查、约谈、下发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