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县政府2023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 16:1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丹 浏览量: 【字体:

  6月8日下午,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武彬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长毛伟明关于桃江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报告的批示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乡镇人民政府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有关职能职责的通知》,同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乡镇居民自建房消防授权执法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执行上统筹兼顾,建立健全的责任制和工作制度,明确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归口单位及职责,充分调动资源,做好人财物配备保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相关部门要在业务上做好指导培训,加强考评监督,确保消防执法工作和改革逐步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县林长制、林火隔离系统与森林消防蓄水池建设、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原则同意通过了《桃江县林火阻隔系统与森林消防蓄水池两年建设方案》,同意编制《桃江县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2023--2025 年)》。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全面抓好林长制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落细,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创新思路推动油茶产业发展。

  会议研究了2023年全县农村“三路”建设工作,同意将县城至羞女湖湿地公园至大栗港镇(接G536)连接路(第二期)项目、天湾至武潭(桃江县先田智慧蔬菜特色产业园)连接路、桃花湖风景区至印象农业至桃花江农业公园至G536旅游集散路、浮邱山景区至G536连接路、牛田镇三塘湾村湘桃生态种养园道路、三堂街旅游小镇至S319连接路、大栗港镇强龙食品至G536连接路等七个农村公路“三路”建设项目纳入2023年度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 (第二批)。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刻把握政策,根据产业项目发展、民生需求期盼,实事求是推进农村“三路”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保障。同时,要提前谋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严肃工作纪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通车。

  会议研究了城市建设工作,原则通过了《关于成立桃江县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桃江县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提高城市宜居宜业品质和城市管理效能,让城市更绿色、更文明、更智慧。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健全调度机制,将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加强项目管理,积极解决问题,从严督查考核,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确保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早日见效。

  会议研究了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工作,原则同意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至县人民医院老院区,同意整体搬迁项目远期概念规划和近期规划第一期 (2023年)、第二期 (2024年)。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联动协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中医医院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完成整体搬迁。

  会议还研究了禁毒工作、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县城垃圾清运市场化和县城第二轮垃圾外运市场化工作和实有人口管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 年桃江县禁毒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及责任清单》《关于切实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第八轮清理结果的通知》以及县城投集团、县竹乡公司2023年度经营计划和经营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