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向荣调研县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0 14:1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依诺 浏览量: 【字体:

  

调研座谈会现场


  6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向荣到县政协机关调研,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冷亮一同参加。

  在座谈会上,向荣认真听取了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凯波代表县政协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县政协基本情况、工作进展、下阶段工作安排及对未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向荣充分肯定了新一届县政协机关所做的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县政协机关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投身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建设、战疫情抗旱情防火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各条战线上都展现了政协的风采和担当。具体来说,议政性常委会资政“含金量”高、建言“靶向性”强,专题调研协商视点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经促交流工作有成效、有影响、有特色,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守正创新、争先出彩,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向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桃江的开局之年。县政协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湖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益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紧紧围绕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一类县进入前20位、真抓实干表彰奖励进入全市前三的年度目标任务,更好地聚共识、汇民意、建良策、强监督,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荣强调,县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指引、提供了遵循。县政协机关要牢记使命,发挥优势,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提升站位,创新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把牢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打造过硬作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牵线搭桥;要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开创和衷共济的良好局面,广泛凝聚共识、密切联系群众、引领群团组织;要立足群团组织和界别优势,聚焦中心工作,指导群团组织加强阵地建设,全方位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桃江营商环境,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群团组织力量。他希望,县政协党组、县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共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桃江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