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贺武彬:三个“落实”抓实抓严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11:4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寒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县党政大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武彬,副县长陈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位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基础持续巩固、能力建设措施得力、宣传应急不断加强、督查考核作用发挥,做到创新机制和打造亮点“两个责任”有序推进。今年,县食安委持续落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目标,全力冲刺全省食品安全真抓实干激励措施表彰奖励,对全链条加强做到过程控制,进一步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严把粮食质量安全关,加强食品生产监管和行业管理;严格特殊食品监管,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实施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严格重点领域整治,打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抽检监测水平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

  贺武彬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各食安委成员单位要绷紧 “安全弦”,“零松劲”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贺武彬要求,食安委成员单位要织密“监管网”,“零缝隙”健全安全监管体系,构建好食品安全严密的体系“密网”,建立健全可追溯、风险防控以及全过程监管体系;要以创促建强治理,构建食品安全坚强的治理“屏障”,高压严管强整治,形成食品安全强力的震慑“氛围”,进一步压实“责任制”,“零懈怠”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监管部门管理责任,强化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坚决守护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提供坚强食安保障。

  会上,陈丹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桃花江镇人民政府等10个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单位以及周永青、刘瑛等10名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