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12所学校同台竞技,唱响桃江“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3-05-16 06:5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寒 苏依依 李瑞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桃江县“筑梦新时代 情满桃花江”中小学合唱比赛在桃花江镇中心学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12所中小学校的合唱队员同台竞技,放歌梦想。副县长龚胜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龚胜芳出席活动


  比赛在歌曲《美丽如画的桃花江》中拉开帷幕。随后,各校园合唱团队陆续登场,歌声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深情。24首风格各异的合唱歌曲中,有的加入了钢琴伴奏,有的借助了非洲鼓、铃鼓等乐器的辅助,不仅呈现了一场高品质的合唱表演,也充分展现出桃江县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比赛活动现场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桃江七中、马迹塘镇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获得一等奖;武潭镇中心学校等7所学校获二等奖。

  艺术教育是桃江教育的“十大特色”之一,全县有艺术兴趣小组280多个,师生艺术社团70多个。多年来,桃江县艺术教育坚持科研引路,鼓励艺术教育教师创新优化课程结构,大胆开发校本课程,认真组织开展艺术活动。

    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合唱比赛,全县教育系统做到了“班班有歌声,校校有合唱队”,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构建人文校园、和谐校园。通过音乐传播桃江声音,讲好桃花江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