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鲇鱼港污水泵站提质改造工程完工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3-04-20 15:25 信息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 李璎 莫奕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桃江鲇鱼港污水泵站提质改造工程已竣工,现设备已调试完成,泵站设备运行平稳,调试测试设备的各项性能参数均达到了设计要求,泵机设备运行后将基本实现无噪音污染、无异味、全自控的运行模式。该工程共投入资金1800余万元。

 

副县长李智敏视察鲇鱼港泵站

目前已进入梅雨季节,城区强降雨较多,影响范围较广,致灾风险高。为切实做好梅雨期间污水处理输送工作,县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站加大力度,持续加班加点对鲇鱼港污水提升泵站工程实施提质改造。至4月中下旬,共修建一座污水提升泵站,一间配电室,处理规模从原来的2万吨/日增加到3万吨/日,完成了主体工程以及周边绿化附属工程施工建设。鲇鱼港泵站主要负责老城区居民群众生活污水的汇集和提升,在进行提质改造后,较大地提高了污水的提升率,缓解了城区生活污水排放难问题,有效改善了资江流域水质,对保护水质环境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新建鲇鱼港泵站附属设施

 

新建泵站配电室

此外,为切实落实各项强降雨预防措施,市政设施管理站成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并组织对城区团山、七星河泵站进行了隐患排查,加强水泵设备运行监测巡查、密切关注蓄水池水位,做好预报、预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