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清明祭英烈 犹壮少年志
发布时间:2023-04-02 20:22 信息来源:桃江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蓉 浏览量: 【字体: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日,由桃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桃江县少工委、共青团桃江县委主办的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功臣之乡缅怀先烈活动在桃江烈士陵园举行。

活动中,少年军校的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合唱《国歌》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习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还现场听取了温伟彬和赵宇两位烈士的生平事迹。

随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圈、鲜花,大家在烈士碑前默哀鞠躬致敬,深切悼念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怀念和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学好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树鸿鹄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英雄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乐于帮助他人,把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希望,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引导市民群众通过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等现代追思形式祭奠先人,推动文明祭祀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