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我县2023年“湘商回归”和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暨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13:0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商务局 作者:胡卫红 李丹 陈明 莫斐汶 孙俊 浏览量: 【字体:

3月28日上午,“奋进新征程 共建新桃江”桃江县2023年“湘商回归”和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暨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华美达酒店举行,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创新举措、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县委书记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冷亮主持会议。伍令贤、杨凯波等在家的县领导出席。

桃江县2023年“湘商回归”和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现场

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冷亮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致辞

向荣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做强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积极创新招商工作方法、加大招商工作力度、优化招商工作环境,收获了累累战果。

向荣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招商引资的重大意义。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充分把握招商引资发展方向,坚持以上率下全员招商,做到“人人都是招商先锋,个个都是服务模范”,用好乡友资源以商招商,持续开展“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推进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聚焦重点地区上门招商,扎实开展“驻点招商”,紧紧围绕五大百亿级产业链发展目标,坚持把延链、补链、强链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打造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问题清单和交办、督查、销号的“一单三制”,促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会上,副县长曾国栋作“湘商回归”和招商引资工作动员报告。2022年,全县举行了3次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41个,签约资金60.7亿元,对接湘商回湘投资项目24个,累计到位资金47.59亿元,其中省级核定湘商项目4个,荣获益阳市发展开放型经济工作“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单位。

今年,招商引资的目标任务是: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个、投资过亿元项目12个、过5000万元项目20个;完成新签约项目36个、新开工项目30个、新投产项目22个,引进域外省内资金4.9亿元、省外境内资金120亿元、外商直接投资320万美元;完成湘商回湘投资新注册企业数20家,湘商回湘投资累计到位资金48亿元,力争招商引资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武彬为詹显姣、钟国平、胡治国、符美华、吴灿辉、张光辉等颁发“招商顾问”“招商大使”聘书。

桃江县经济开发区、县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沾溪镇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招商大使代表符美华先后作典型发言,介绍各自在招商引资工作上的特色亮点和优秀做法。

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集中签约项目11个,签约资金18.3亿元,项目涵盖装备制造、建材和装配式建筑、竹旅文体康、生态绿色食品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力推动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提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