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我县首个林业外资项目完成终期评估
发布时间:2023-03-28 08:31 信息来源:县林业局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迪钦 胡卫红 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下午,桃江县利用德国促进贷款湖南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中德三期项目)终期评估、湖南森林经营和碳汇开发项目(中德四期项目)预评估座谈会举行。省林业局基金站站长谭浩、副县长庄立辉出席座谈会。

中德三期项目是我县首个林业外资项目,主要是利用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的长期贷款,在湖南省推广“近自然森林经营”和“可持续经营”,并对林木加工单位予以支持。我县自2017年正式实施该项目以来,先后有4家森林经营单位和3家竹材加工单位实施,累计实施面积达3409公顷,全部为毛竹林,累计贷款1521.9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1744亿元,对我县竹林进行提质改造,显著提高了林分质量和竹材竹笋产量,从而增加林农收益,促力乡村振兴;通过改善林分结构,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实现了森林三大效益的和谐统一。

评估组先后考察了桃花江国有林场周家冲工区笋材两用林实施小班和湖南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并与我县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实施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桃江县的项目实施小班经营措施到位,竹林长势良好,竹材加工单位生产加工兴旺,桃江县实施本项目成效显著”座谈会上,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总部项目经理Adrian Klocke对桃江实施“中德三期”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