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县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08:1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水利局 作者:谢斌 刘治安 葛雷 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桃江县举办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动员暨水旱灾害防御业务知识培训会,邀请省市县专家授课。省水利厅运管处副处长潘志德、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张正贤、副县长庄立辉出席。

我县有中型水库3座,小型水库213座,是益阳市水库最多的县区(市),每年的防汛压力较大,任务较重。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引进全市首家水库专业化管护的物业公司,对全县所有小型水库实行标准化、物业化管理,从统一管护模式、夯实安全基础、落实产权登记等7个方面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探索、边行边试,获得了省市水利部门的高度认可,成功创建了全省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切实加强小型水库运行管护的通知》,划分了乡镇、物业公司、水利部门在水库管理方面的责任。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今年的水库安全度汛形势,要求做好水库“八个到位”,确保安全度汛。省、市、县专家以水库运行管护、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河长制和取水工程核查登记等工作为主要内容,通过PPT展示,结合典型案例从防汛基础知识、防汛体系建设、洪涝灾害特征、防灾避险、应急演练、隐患排查、防汛抢险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和技术指导。

庄立辉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早防早抓,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职责,切实落实水库安全责任,全面开展水库防汛安全大检查,细化落实水库“防、抢、撤”措施,加强水库防汛值班、巡查和情况通报,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库综合效益。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守“五个确保”的目标,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全县213座小型水库的一线巡查员、15个乡镇分管领导和水利专干,以及桃花江、克上冲、碧螺水库、堤防站分管负责人等参加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