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武动桃花江 竹乡遇见美 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3 17:1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 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陈明 罗寒 蔡雪纯 浏览量: 【字体:

2月13日至15日,以“武动桃花江 竹乡遇见美”为主题的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在我县举行。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市文旅广体局、县政府承办。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方军、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市文旅广体局局长卜永强和县领导周登高、林龙飞、陈丹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周登高致欢迎词

陈丹主持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桃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莅临桃江的各位领导、运动员、裁判员、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桃江县委县政府将本着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的宗旨,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展现桃江人民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以最大努力确保本次锦标赛的顺利举办。

卜永强致开幕词。上午8时50分许,肖方军宣布本次锦标赛开幕。

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从2月13日持续到15日,为期3天,分别散打、套路两个大项,分别在桃花江中心学校体育馆、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31支代表队共869名运动员参赛。

长期以来,桃江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桃江人民素来热爱体育健身运动,桃江积极为全省武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早在2013年就承办了湖南省首届武术大赛,本次武术锦标赛选择在桃江举办,表明了省体育局对桃江武术运动发展的认可。近年来,在桃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硬件和软件建设齐头并进,多次承办各类国、省级赛事,先后获得了“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定向赛优秀组织奖、湖南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优秀赛区等多项国省级荣誉。

比赛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接受了本台记者专访。2002年,龙清泉以运动员的身份第一次来到桃江参加省运会,并首次夺得全省举重冠军。龙清泉说,桃江是他的福地,这次时隔20年,并以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官员的身份前来,非常高兴。

龙清泉说:“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也希望他们都能成为我们湖南的优秀后备人才,以后为国为湖南争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