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4个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投资7.5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04 12:3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 鸬鹚渡镇 作者:胡卫红 张璇 梁敏 熊文娟 浏览量: 【字体:

2月4日上午,益阳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桃江分会场举行集中开工活动,桃江共有4个项目集中开工,县委书记向荣,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县领导冷亮、伍令贤、黄丽、贺武彬、于新胜、罗歆辉、熊跃明、李智敏、曾国栋、陈丹、董佳、童春义等分别出席各会场集中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向荣宣布桃花江竹海创4A旅游景区项目正式开工

上午9时40分许,向荣在主会场桃花江竹海创4A旅游景区项目宣布该项目正式开工。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致辞

周登高在主开工仪式上致辞。他希望,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周登高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大力弘扬“挺抢”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重点项目、全面聚焦重点项目、全力攻坚重点项目、全心服务重点项目的新热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为全面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桃花江竹海创4A级景区项目开工现场

桃花江竹海创4A旅游景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总面积为1877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2.82亿元,主要打造竹海竹林秘境度假民宿、景观塔、天问书院、景区游客中心、竹文化博览园、竹海幻境等竹海“十美”景观。据悉,该项目将在4月底全面完工,5月1日开园。预计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年收入约1.5亿元。

另外三个开工的分别是桃江经开区壹鑫光学薄膜生产项目开工现场、马迹塘镇竹笋精深加工项目开工现场和鸬鹚渡镇鑫茂竹产业加工项目开工现场。

桃江经济开发区分会场开工仪式现场

壹鑫光学薄膜生产项目位于桃江经开区,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光学薄膜和功能性薄膜1亿㎡,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年利税约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马迹塘分会场开工仪式现场

竹笋精深加工项目位于马迹塘镇,占地33.8亩,计划总投资约1亿元,建设精加工车间1万平方米、仓库5000平方米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7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鸬鹚渡分会场开工仪式现场

鑫茂竹产业深加工项目位于鸬鹚渡镇,投资约5000万元,计划新建3栋加工厂房、1栋综合办公楼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据了解,全县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31.08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4个重点项目涉及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电子信息与数字经济等领域,总投资约7.5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集中展示了我县招商选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也充分体现了广大干群万众一心、集聚发展、大步向前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对加快桃江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发扬“挺抢”作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实干担当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喜人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