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海军飞行员一等功臣李明对话桃江飞行员苗子:让努力成为习惯
发布时间:2023-01-14 13:1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教育局 作者:李丹 文兵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上午,海军航空大学某部副参谋长、一等功臣、一级飞行员李明和妻子杨波受邀来到桃江县教育局,与我县2023年空军招飞复检通过的十余名学生对话,勉励飞行员苗子们,持续努力、保持信念、常怀感恩,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冷亮出席,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桃江一中、桃江四中、桃江玉潭学校校长、招飞专干等相关人员参加。

一等功臣李明与桃江2023年空军招飞复检通过的十余名学生对话

一等功臣李明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李明与学子们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为学子们讲述了国家航母的发展历史,分享自己成长为飞行员的历程和心得体会,并以自己的学习经验勉励大家要持续努力,永远保持信念并常怀感恩之心。飞行员苗子们正襟危坐,聚精会神地聆听英雄的分享,深受震撼和感染。在互动环节,学子们抓住机会踊跃提问,无论是专业领域知识、飞行经历感受还是飞行员生活日常,都得到了李明的耐心解答,现场掌声连连,气氛十分热烈。

“与李明学长交流之后,更加坚定了我献身国防事业,成为飞行员的信念,也正如他所说的‘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桃江四中学生张嘉旭激动地说。如张嘉旭一样,大家都纷纷表示,今天得到了李明学长的指导,对英雄们翱翔蓝天、保卫祖国的事迹有了更深地了解,心中搏击长空的梦想变得越发坚定,今后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锻炼,为守护盛世中华而不懈奋斗。

冷亮寄语学子要以英雄为榜样,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冷亮在讲话中希望教育部门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建设教育强县契机,进一步夯实基础、弘扬特色、再接再厉,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他寄语学子们,要以李明为榜样,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投身国防现代化建设,在青春的跑道上,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教育强县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桃江有着“飞行员摇篮”的美誉,桃江一中、桃江四中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部确定为“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多次荣获空军招飞局和省考试院一等奖或“招飞工作先进单位”。多年来,“空军招飞”已成为桃江教育的一大特色,“出飞”人数一直在全省县级单位名列前茅。先后培养出256名飞行员,其中包括湖南省第一名空军女飞行学员。2020年以来,全县已有3名桃江籍现役军人荣立一等功,20人荣立二等功,134人荣立三等功,其中一、二等功飞行员就有17人,占比高达7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