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湖南省唯一!罗溪村获评中国地质文化村
发布时间:2022-12-16 10:0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寒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发布《第二批地质文化村(镇)评选结果》,桃江县高桥镇罗溪村获评国家第二批地质文化村,是湖南省唯一上榜的村。12月15日,罗溪村获评国家第二批地质文化村授牌仪式在该村村委举行,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刘五一,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贵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副县长李智敏出席揭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罗溪村地处桃江县高桥镇南端,地质资源丰富而独特,自然环境良好。该村地质基底年代古老,各期构造运动复合叠加,褶皱和断裂构造形迹纵横交错,组成了一幅复杂的应变图像,塑造了罗溪独特的构造地貌特征及地质景观。村内地形切割强烈,地貌类型多样,山、丘、岗、平等犬牙交错,集绵延竹海、奇山异石、断崖飞瀑、山巅湖泊于一身。

卜铁洪希望桃江以此为契机,在坚决守护好地质文化遗产和自然生态资源的同时,积极讲好罗溪村地质文化故事,抓好自然资源的宣传推荐与特色产业的开发,大力发展地质文化+生态旅游,地质文化+生态农业等模式,加快国家级地质文化村建设与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把自然资源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努力将罗溪村打造成为地质文化教育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李智敏表示,将认真按照地质文化村建设指南的各项要求集中资源和力量,从整体规划、基础设施、文化氛围、地质特色、宣传推广等方面做好工作,将罗溪村打造为集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地质文化传播与特色旅游资源为一体、致富一方百姓的新型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