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竹旅文体康】桃江在全国竹产业社会组织负责人联系会上推介竹旅文体康产业
发布时间:2022-12-12 08:3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胡卫红 黄霖 浏览量: 【字体:

12月10日,由中国竹产业协会主办的全国竹产业社会组织负责人联系会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竹产业社会组织参加。桃江县竹产业协会代表全国县级协会在会上发言,推介桃江竹旅文体康产业。


桃江县竹产业协会负责人陈庆云在会上作了《实施五大工程 推动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发言。他的发言分五部分,即实施基地建设工程,提高竹林效益;实施园区建设工程,提升承载能力;实施项目建设工程,壮大市场主体;实施品牌建设工程,擦亮桃江名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增强发展动力。

桃江县拥有竹林115万亩,居全国第三、全省第一。近年来,桃江高度重视竹产业的发展,按照“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的工作思路,以打造湖南千亿竹产业核心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为目标,坚持把竹产业作为“一县一特”和县域主导产业进行打造,成立了以书记为顾问、县长为组长的桃江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升格了县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出台了桃江县促进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奖励办法》《工作要点》等一系列文件,每年县财政安排1000万元、整合项目资金5000万元以上,全面推进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先后获评“中国竹子之乡”“全国竹产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竹产业示范县”“中国竹凉席之都”等荣誉称号。2021年,实现竹业产值133.15亿元,约占全省楠竹产业产值的三分之一,今年1-10月,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综合产值达226亿元,同比增长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