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县在外省入桃人员中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17:35 信息来源:桃江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12月2日,桃江县在外省回桃人员中发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均系外省入桃人员,桃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和核实诊断,经县、市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薛某,12月1日从广州市海珠区回桃,落地检、初筛新冠核酸检测阳性,12月2日复检阳性,经县、市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刘某,11月29日从深圳市南山区回桃,29日、30日新冠核酸检测阴性,12月1日初筛阳性,12月2日复检阳性,经县、市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高某牛,12月1日从新疆昆玉回桃,落地检新冠核酸检测阳性,12月2日复检阳性,经县、市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流调,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感染者1薛某

11月30日

23:33    从广州海珠区乘坐高铁G6116到达长沙南站;

12月1日

4:00     驾驶私家车到达武潭镇学府花园,回家后再未外出;

17:00    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感染者2刘某

11 月29日

7:00    从深圳市南山区乘坐K9276到益阳;

9:50    乘坐小轿车到灰山港镇汽车站对面下车;

10:12   到灰山港镇金通麻辣烫店;

10:23   到灰山港卫生院核酸采样点;

10:45   到灰山港镇周家潭村大众生活超市,购物后到村委报备;

10:50   回家后,未外出;

21:00   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感染者3高某牛

12月1日

15:00左右  自驾从新疆昆玉到达灰山港镇高速卡口;

15:28      回家灰山港镇司马冲村后,再未外出;

12月2日

1:48       转运至定点医院。

目前,3名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正在全面排查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和风险人员,已追踪到的风险人员均已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待出,其他风险人员正在排查中。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居民及来(返)桃人员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1.严格执行入桃防疫要求。外省入桃人员应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入桃即检”要求,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第一入桃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前三天每天须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三天三检),第5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外省入桃人员抵湘后不满5天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餐饮服务、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文娱场所等公共场所。

2.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

3.广大居民朋友要履行法律义务,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开展扫场所码、查行程码、戴口罩、测体温、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防疫措施;各级各类聚集性场所及公共场所,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督促进入场所人员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

 

桃江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