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全县乡镇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9 14:22 信息来源:县竹产业中心 作者:黄霖 邓娟 李照宇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副处级干部刘小阳组织召开桃江县各乡镇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工作调度会。县林业局、县文旅广体局、县竹产业中心、县竹产业协会、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单位就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各单位克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压力,全县竹旅文体康新建项目、笋竹两用林基地、林道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新建在建项目43个,总投资27.8亿元,过亿项目10个;笋竹两用林示范基地规划总数77个,建成24个,面积2730亩,在建53个;林道规划建设400公里,建成307公里;组建专业采伐(挖)队16支;成立竹笋专业合作社25个。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部门、乡镇也要深刻认清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前期调研情况来看,还存在着分管与主抓两张皮,认识不高、“家底”不清、情况不熟的现象;在笋竹两用林基地建设、合作社组建、砍伐队筹备、林道修建等基础性工作上,部分乡镇存在没有认真按照考核标准和技术指标抓落实,各项基础建设标准较低的情况。

刘小阳指出,要抓好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工作,必须脚踏实地,筑牢基础,用一年干成几件事的冲劲,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常抓不懈。他要求县林业局、县竹产业中心要组建科技服务员队伍,整合资源,加大对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培训指导力度,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各乡镇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照考核和技术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每个乡镇要建好至少一个笋竹两用林标准示范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考核标准,促进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