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省残运会落幕 桃江4名选手斩获8金
发布时间:2022-11-28 14:4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职业中专 县残联 作者:胡卫红 周凡 李灿明 胡再明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县残联传来喜讯:在11月26日结束的湖南省第11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我县共有4名运动员夺得8枚金牌。

11月27日上午,县职业中专校长昌红标带领班主任和政教处主任前往益阳市羽星宾馆,热烈欢迎该校电子83班学生吴浩和计算机97班学生文超等运动员凯旋归来。

吴浩在本次残运会上夺得青年男子组50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两枚金牌。今年7月份,吴浩被挑选参加省残运会后,通过短短3个多月的集训,从一个旱鸭子成为一个自由泳冠军。

该校计算机97班学生文超夺得跆拳道项目金牌。文超5岁的时候,因不慎触碰高压线而导致右臂截肢。他乐观坚强,独立自信,骨子里有一种“拼命三郎”的精神,总是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他的教练说,文超极灵醒,有悟性,又特别能吃苦,不服输,是一块干体育事业的料。

据了解,该校每年都有10来位残疾学生录入理工类专业就读,毕业后凭着所学的一技之长顺利找到工作。还有少数学生考入高职学院继续深造,成为能工巧匠。学校针对残疾学生群体,制定了专门的帮扶方案,包括心理介入等,并设立了专项救助基金,避免他们因残或因贫辍学。

据悉,除此之外,日本东京残奥会冠军文晓燕在本次比赛中夺得3枚田径金牌,桃花江镇二中初二学生高艳辉夺得两枚自由泳金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