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向荣:“七个千万不能放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11-22 09:1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依诺 刘蓉 刘育东 浏览量: 【字体:

11月21日晚上8点,县委书记向荣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前线指挥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黄丽、贺武彬、罗歆辉、胡志远、曾国栋、陈丹及工作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和县领导于新胜、熊跃明、龚胜芳、吴斌等在灰山港分会场参加,县领导伍令贤、杨凯波、杨海斌、赵立峰、黄平、刘造军、刘楚雄、赵勇、李智敏、蒋胜丰、文志军、李卓远、董佳、夏末花、张克江、喻勇刚、曹晓声等在所联系乡镇参加会议。

向荣指出,目前疫情出现拐点,向好的方面改变。他强调,思想千万不能放松。要优化组织架构,明确部门职责。工作千万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告知书要落实全面覆盖,管控工作要到位。宣传千万不能放松。要不拘形式开展入户宣传,详细了解在户在外人员的情况,以案示警,教育群众。督导千万不能放松。县级领导要发挥积极作用,坚守自己联系的乡镇。业务培训千万不能放松。不仅要培训领导干部,还要培训群众,通过业务指导,把群防群治变成群众行动自觉。督查千万不能放松。要严格督查,严抓整改。打击力度千万不能放松。要依法依规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加以打击。

周登高指出,目前灰山港的疫情处置工作整体可控,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让人民群众从根本上认识到自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现在返乡人员增多,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县上下要保持高度清醒认识,加强督查督导,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社区的排查管控,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到精细、精准。要充分发动镇村干部开展群防群治,在重点防控区域建立监督机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提高效率;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各乡镇要迅速开展应急演练,完善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