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赞!90后青年党员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陌生生命续航
发布时间:2022-10-23 10:35 信息来源: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斌 刘治安 郭爱军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小芳,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龚胜芳和县红十字会来到桃江南方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90后青年党员罗江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欢送仪式。据了解,这是我县第五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现年30岁的罗江是桃江南方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控室的技术员,2013年入党,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多次参与公司的技术革新。他技能突出,善于解决各类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了多名班组技术能手。在领导和同事们眼中,罗江待人热情、乐于助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热心肠”。

这次干细胞捐献源于无偿献血。在2012年的一次无偿献血中,罗江了解到除了献血,还有一种帮助人的方式——填写一份详细的个人信息,留下一管8毫升的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4月27日,中国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经检索,罗江HLA分型资料与一求助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正在上班忙碌的罗江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南管理中心配型成功的电话,被问到是否愿意捐献时,罗江毫不犹豫立刻答应了捐献请求。

“有那么一个人基因竟然和我相合,能够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者,是我们的缘分,相信这位患者一定能战胜病魔。”罗江说。

欢送仪式结束后,罗江将在县红十字会的专程护送下,赶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身体各项检查和准备,10月26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悬液,将由专业人士送达患者所在医院。到时,一个素未相识的生命将得以延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