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籍现役飞行员吴琪荣立个人二等功
发布时间:2022-10-19 12:4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退伍军人事务局 武潭镇 作者:陈明 李琼 吴政 邬文举 浏览量: 【字体:

10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海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武潭镇相关负责人前往武潭镇罗家坪村,为荣立个人二等功的现役飞行员吴琪家属送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吴琪,1987年出生,2005年从桃江一中考入空军航空大学,2009年毕业,现为空军某部一级飞行员,多次参与空军重大演训任务,安全飞行2800余小时,为我国国防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先后荣立三等功四次。2019年国庆70周年大阅兵,他驾驶轰炸机飞过天安门广场,圆满完成飞行任务,再次荣立个人二等功。

一纸喜报,重若千钧,一头连着军人的荣誉,一头连着家属的荣光。在喧天的锣鼓声和喜庆的鞭炮声中,慰问组工作人员将二等功喜报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送到吴琪家属手中,感谢吴琪为强军事业作出的贡献,感谢其父母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鼓励他们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事业。

杨海斌与吴琪进行了视频连线,吴琪在视频通话中表示,将不辜负首长和人民的嘱托,再接再厉,为国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父亲吴知行激动地向前来慰问的领导们说:“作为军属,我们会继续做好儿子的坚强后盾,希望他不负使命,安心服役,争创佳绩,报效祖国,为家乡人民争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