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胡志远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8:02 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小丽 浏览量: 【字体:

9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志远赴浮邱山乡督促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浮邱山乡禁牌学校,胡志远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学生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压紧责任,学校要落实好安全保障的“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做好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好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要尽到告知义务,老师要履行好具体抓安全教育的“第一责任”,做到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天天讲、时时讲、常常讲,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值班值守,7天放假期间,学校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护校岗”和志愿者作用,妥善安排好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来到中化石油桃江水口山加油站,胡志远认真检查加油站储油罐区、加油区、卸油区、防火灭火系统、消防器材等重点区域。他指出,国庆期间,车多人多工作业务量大,天气炎热防火防爆是考验,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时刻提醒加油人员出行和加油注意安全;要严格业务操作规程,特别是注意卸油等关键作业环节的操作要求;要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堵塞隐患漏洞;要做好油品储存储备,保持合理库存,确保节日用油高峰期油品储备充分,供应充足。

检查中,胡志远叮嘱乡党委书记,国庆假期将至,浮邱山乡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