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竹旅文体康】市人大调研高桥镇罗溪村国家级地质文化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9 08:2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高桥镇 作者:胡卫红 郭志敏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在高桥镇罗溪村主持召开国家级地质文化村建设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副县长陈丹参加。

前不久,罗溪村入选全国第二批地质文化村,全省唯一。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围绕国家级地质文化村罗溪村“为什么要建”“怎么建”“建什么”和“谁来建”4个问题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414地质队和县文旅广体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市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专家纷纷发言,为罗溪村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罗溪村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基础条件,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罗溪村的发展,要做好规划、水、生态、民俗、乡村振兴和文化生态地质旅游6篇文章。为此,建议要高标准的挖掘罗溪村资源,高标准的建设和高投入的开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战略投资者,建一块就要建成一块。大家同时表示,将根据各单位具体实际,全力支持罗溪村未来的发展。

陈丹代表县政府对市人大和市直相关部门长期给予罗溪村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将认真讲好罗溪村的“地质故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地质世界的神奇魅力;通过不同形式,做好罗溪村的宣传推介与特色业态的开发,做到国家级地质文化村建设与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努力将罗溪景区打造成为一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

卜铁洪对大家为罗溪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的建议意见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罗溪村国家级地质文化村的建设要与认识认知高度、宣传推介、高水平规划、生态地质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高水平建设相结合。他希望大家抢抓罗溪村这块“国字号”金字招牌的机遇,齐心协力,形成高度的合力,推动国家级地质文化村的建设,争取让罗溪村早日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