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多形式庆祝“八一”建军节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成刚 夏平 浏览量: 【字体:

县委书记向荣看望慰问一等功臣家属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看望慰问烈士家属

举办庆“八一”文艺晚会

送立功喜报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我县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深化拓展双拥共建。

开展走访慰问。7月27日、28日,县委书记向荣,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分别看望慰问一等功臣和烈士家属。7月26日开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3名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前往15个乡镇慰问“三属”、老复员军人、参战退役军人、立功人员、军休干部代表,边海防官兵和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边海防轮战驻训官兵家属代表,特困退役军人代表及部分团职以上现役军人家属;15个乡镇的党政负责人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分别前往辖区内各村、社区,慰问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至7月29日,全县共慰问驻军部队3个,同时对消防救援大队、军休所、光荣院进行了慰问。慰问现役军人家属20户、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军人家属2户,走访慰问各类退役军人4500余人,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140.5万元。

送达立功喜报。结合“八一”建军节的时间节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对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张惠敏,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肖藏、李龙华家庭送喜报上门,并送去慰问金9000元。

召开座谈会。各乡镇、村、县直部门单位除进行上门走访慰问以外,还分别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聆听退役军人畅谈从部队回到地方后在工作、学习、创业等方面的心路历程,征求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搭建党委、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共同庆祝建军95周年。八一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共组织座谈会36场。

发送慰问短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移动公司合作,定制“八一”慰问短信,于8月1日发送到全县退役军人手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贺。全县共成功发送“八一”慰问短信23000余条。

推介先进典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市局安排,择优推荐“最美退役军人”1名、“最美军嫂”1名、“优秀兵支书(兵委员)”4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3个、“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2名,上报市局参与评选。

举办文艺晚会。7月28日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军95周年“八一”文艺晚会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姚雪华出席,县委书记向荣致辞,县长周登高现场慰问了驻桃部队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以及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光荣院老同志,并发放了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县人武部、591部队、武警中队3个驻桃部队和消防救援大队、军休所、光荣院、民兵应急分队、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组队参加。晚会现场,军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唱响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时代旋律,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现场观看的干部群众逾500人。

开展法律宣传。利用“八一”庆祝契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开展军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在局机关,通过电子标语滚动播放建军95周年宣传标语;在消防救援大队,设立了《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烈士褒扬条例》等内容的展板,营造拥军崇军氛围。

开展红色教育。7月26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战退役军人、伤残军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企业军转干部、转业志愿兵、临战入伍等群体退役军人代表17人,前往张子清烈士生平业绩陈列室、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和伍家仑烈士纪念碑3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接受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