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庆“八一”】桃花江畔军民同庆八一 共谱鱼水情深
发布时间:2022-07-29 11:5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人民武装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成刚 李光照 夏平 浏览量: 【字体:

“八一”文艺晚会现场

拉歌环节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8日晚,桃江县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八一”文艺晚会,军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唱响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时代旋律,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雪华,县委书记向荣,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县领导冷亮、杨凯波、黄丽、于新胜、杨海斌、罗歆辉、林龙飞、胡志远、熊跃明、赵立峰、吴斌出席并观看晚会。

县委书记向荣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送上慰问物资

向荣在晚会中致辞。向荣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87万桃江人民,向全体驻桃部队官兵、武警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及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军地建设及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士军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荣说,在桃江这片红色热土上,驻桃部队、武警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始终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认真践行人民军队宗旨,积极发挥参建作用,投身全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推进发展上勇挑重担,在扶贫帮困上争做表率,在抢险救灾中勇当先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全县退役军人、基干民兵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全力促进复工复产,全面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军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壮丽篇章,开创了双拥共建、军民和谐的崭新局面。

向荣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帮助解决战备、训练、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优待抚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着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周登高代表县委、县政府现场慰问了县人武部、驻桃591部队、武警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光荣院、县军休所等6个单位,感谢他们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维护我县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舞蹈《舞动消防》

男生小组唱《我爱你,中国》《游击队之歌》

花鼓戏表演《军民鱼水情》

合影

本次晚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人武部、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县文旅广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晚会在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朗诵《你若记得 他们就永远活着》讲述着戍边英雄和桃江籍战士温涛献身为国的感人故事;四名消防指战员深情演唱歌曲《孤勇者》,演绎出火焰蓝的初心与使命,歌唱出逆行者的执着与坚守,舞蹈《舞动消防》,跳出了消防指战员的青春与活力;萨克斯演奏《兵哥哥》、舞蹈《战地之花》、花鼓戏表演《军民鱼水情》、男生小组唱《我爱你,中国》《游击队之歌》、女生独唱《军人之歌》等节目,深情演绎了人民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热爱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整台晚会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感人至深,唱响了军民融合发展的主旋律,充分展现了桃江“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