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四级人大代表视察桃花江镇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与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16:1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桃花江镇 作者:李丹 张勇 浏览量: 【字体:

6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造军率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到桃花江镇视察居民自建房安全与排查工作,县人大环资委、联工委、民侨外委、县住建局及桃花江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四级人大代表调研桃花江镇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与整治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一中新村小区原桃谷山供销社集资自建房、桃花路社区周边老旧居民楼、芙蓉路近桃小学老校门口D级危房、打石湾原饲料厂拆迁倒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询问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自建房数量、群众居住环境、安全排查与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等。

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桃花江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上,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与整治工作涉及的各类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隐患整治、规章制度完善等方面提出具有实际意义的意见建议。

县人大代表、桃花江镇人大主席符建安介绍,桃花江镇以“白天全面排查+晚上加班录入”的方式,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百余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协助镇党委、政府在入户排查的同时,广泛开展农村房屋安全科普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排查整治行动,并及时督促跟进整改过程,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省人大代表段小霞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适时修订《湖南省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需要与建筑行业当前质量安全生产形势相适应;二是加快自建房方面“小快灵”立法进程,确保相关立法务实管用。

省人大代表吴小玲建议,一是各级政府部门要勇于担责,认真梳理问题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二是对于无法解决的问题,可由省代表们联名提出意见建议上报给上级政府部门。

刘造军表示,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安全宣传员,主动宣讲各项安全政策;要发挥好代表作用,做好群众联络员,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要自己带好头,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