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趋优
发布时间:2022-05-19 15:4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 县政府办 作者:李丹 周凡 周颖异 吴凤夫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周凡 摄

县委书记向荣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实现时间目标“双过半”,赢得全年工作“满堂彩”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凡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周凡 摄

5月19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县党政大楼附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向荣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实现时间目标“双过半”,赢得全年工作“满堂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分析了我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冷亮主持会议,县领导伍令贤、杨凯波、黄丽、于新胜、罗歆辉、林龙飞、胡志远、熊跃明、刘楚雄、武和全、龚胜芳、曾国栋、陈丹、文志军出席。

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99亿元,同比增长6.5%;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4亿元,同比增长4.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3.24%;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88元,同比增长6.7%;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趋优的良好发展态势。

向荣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一季度基本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下阶段,要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五大建设”,推动短板指标加快补齐、优势指标持续发力。

向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持续筑牢“三农”压舱石;要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打造“一县一特”笋竹产业,创新发展先进制造业,夯实实体经济基本盘;要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美化城乡面貌,繁荣发展民生事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美誉度;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抓好防汛抗旱,严打违法犯罪行为,交出平安桃江新答卷。

向荣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发扬“挺抢”作风,坚持目标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工作调度,严格督查考核,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投入到经济工作中来,全力跑好“二季度”,奋力冲刺“半年红”。

周登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看到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看到富有挑战的内外形势,看到赶超跨越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乘势而进。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抓核心要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开放创新、底线任务和运行调度,持续发力,再创更好佳绩。

会上,县政府办、灰山港镇、县发改局、县统计局等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