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周登高主持召开5月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4 13:5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政府办 作者:李丹 周凡 胡峰玉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周凡 摄

周登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凡 摄

5月13日下午,5月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在县政府二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之以恒,笃行不怠,抓好各项工作。县领导李丰、熊跃明、龚胜芳、吴斌、李智敏、庄立辉、曾国栋、陈丹,副处级干部刘小阳、杨茂丰、周里忠、邓迎平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领导关于“4·29”事故的批示指示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关于5月6日省政府专题会议情况通报》等。

会议研究了全县自储油整治工作,原则同意通过《关于加强企业自储自用柴油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工作方案》,原则同意建立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线索有奖举报制度。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规范自储自用油行为,切实强化企业自储自用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迅速果断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研究了振华蔬菜市场关闭搬迁和提质改造工作。会议指出,鉴于该市场是D级危房,考虑安全问题,相关部门要依法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迅速发出指令对D级危房限期拆除;要积极引导市场零售商户多渠道分流,积极支持振华蔬菜市场依法转让和升级改造;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积极稳妥推进。

会上,县政府督查室等各部门各战线汇报了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5月份工作。会议指出,近期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平稳有序,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难点困局有所突破,工作成绩效果明显。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提了六方面要求:人事变动严防空档。要盯紧看牢,着力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新任职干部业务指导,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底线工作要堵漏洞。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排查整治,守住守好房屋建筑安全、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粮食安全、生产安全、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底线红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灾、防溺水、防返贫等各项工作;加强重点项目调度。要过细项目,搞好服务,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关键工作求突破。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和重点项目办公室两个机构要尽快健全工作机制,正式理顺运行,尽快出台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加快竹乡公司和城投公司转型升级,全面推进龙溪、竹海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突破难点开新局。要全面铺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国有资产盘点行动,理顺落实土地储备开发机制;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立项争资、真抓实干、项目建设和统计等中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