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冷亮督导检查牛潭河垸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22:4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或 葛雷 浏览量: 【字体:

5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冷亮率县水利局和桃花江镇相关负责人,到牛潭河垸各堤段和电排站、防汛物资储备点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在罗家潭堤段,冷亮对照堤段防汛责任牌,仔细核实汛期人员责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大堤查险排险工作和涵闸运行情况;在鹿鸣桥电排站,冷亮重点查看了电排站电机水泵运行是否正常,有无定期检修,并要求责任乡镇、村和水利部门加强设备维护,确保电排站能随时投入运行,为防汛发挥重要作用;在牛潭河泵站,冷亮走进检修车间向水利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泵站装机容量、机组布局和排水管道相关情况。随后,冷亮还到牛潭河垸防汛物资仓库和长港州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点,实地察看了编织布、铁锹、纤维袋、救生服、砂石等各类防汛物资质量和储备数量。

冷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定防汛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各堤段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砍青扫障,落实巡查排险措施,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备足各类防汛物资,确保防汛需要;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雨水情监测,不断提升预报水平,为全县防汛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