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花江镇乡友460万促家乡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07 10:1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俊 邹建花 黎霞 浏览量: 【字体:

2月5日,桃江县桃花江教育基金会首届年度奖励资助大会在桃花江镇中心学校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桃花江镇党委书记文志军主持会议,桃花江镇知名乡友和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奖励资助大会现场

会议表彰了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小学部丁峻彪等3位优秀校长、桃花江镇近桃小学段英姿等10位优秀教师、桃花江镇桃花江小学李学而等30位优秀学生,奖励了桃花江镇2021年度期末统考中教学成绩优秀的466名老师和学习成绩优秀的94名学生,为10位困难教师和16名困难学生发放了资助金,奖励金额共计40余万元。

奖励资助大会现场

桃花江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文卫权表示,重视教育是让一个民族变得更强大的开始,重视教育的地区是人才辈出的福地。他呼吁更多的桃花江籍爱心人士能加入这个团队,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后能将这份温暖延续下去。

桃花江教育基金会理事会顾问胡国清在会上希望基金会夯实基础,增强服务能力;依法办会,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桃江县桃花江教育基金会由桃花江镇人民政府发起,在县教育部门的支持协助下于2021年成立。成立后,来自桃花江镇的乡友陈志平、汤国华带头捐款,曾宏智、廖斌、刘列等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目前已筹资460万元,用于奖励桃花江镇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成绩优异的学生,资助爱岗敬业的困难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

(二审:易如冰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俊
一审:刘俊 二审:刘俊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