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湖南人,较强雨雪冰冻天气将上线!建议提前返程
发布时间:2022-02-05 15:49 信息来源:湖南天气、湖南高速警察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今天,省内大部为多云天气,不过今晚起,雨雪天气将再度来袭,湘北局地还有暴雪。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晨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有雾;今晚开始受高空槽、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将有一次强雨雪天气过程,湘北局地有暴雪,湘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大雾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02月04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5日早晨衡阳西北部、邵阳、岳阳、常德、益阳、怀化、娄底、湘西州东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具体来看:

4日20时至5日20时,多云间晴天,5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1℃,其他地区1~3℃。

5日20时至6日20时,湘西北多云转小到中雪,其中湘西州东部、怀化北部、益阳西部局地大雪,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6~8℃,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西北-2~0℃,其他地区1~3℃。

6日20时至7日20时,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雪,湘北部分大雪,其中湘西州东部、张家界南部、常德、益阳、怀化北部、岳阳北部局地暴雪,高海拔地区有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其中永州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3~5℃,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西北-2~0℃,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今晚至明天雨雪天气造成的积雪、道路结冰(湿滑)及今晨大雾天气等对春运交通、电力、能源保供、城市运行、农业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此外,春节假期过半,提醒公众根据天气合理安排出行及返程。

今晚开始

新一轮雨雪天气来袭

大家可以抓住雨雪间歇期有利天气条件

提前安排春节返程

同时还需注意的是

今晨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有雾

有驾车出行计划的朋友

一定要提前留意天气、路况信息

有雾的早晨推迟出行计划

待大雾散尽后再驾车出发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