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师生同获一等功
发布时间:2022-01-31 12:4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人武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胡卫红 郭娜 钟建明 浏览量: 【字体:

1月30日上午,海军某部飞行员罗胜科在家乡桃江县休假,得知自己曾经的舰载机飞行教官丁阳也回老家过年时,带着妻子和孩子给老师拜年。据悉,二人于2021年先后分别荣立一等功1次。

丁阳,海军特级飞行员,舰载机飞行教官。入伍以来,他刻苦钻研,苦练精飞,安全飞行2600余小时,先后荣获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2021年11月,荣立一等功。2021年12月28日,他所在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罗胜科,2007年9月入伍,海军某部一级飞行员。服役以来,先后荣立三等功、二等功各1次。2021年3月,因个人在备战训练中成绩突出,功绩卓著,荣立一等功。

来到丁阳家里,师生俩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家乡的小吃,一边回忆起当年在一起的学习舰载机飞行的点点滴滴。

2018年,罗胜科通过选拔,成为一名舰载机飞行员,当时的丁阳已是舰载机飞行教官。“记得有一次,我有一个技术问题不太懂,丁教员利用周末的时间,带我到模拟室,手把手教我操作。” 罗胜科至今记忆犹新。

在丁阳的帮助下,罗胜科很快取得了昼间航母资质认证。“遇到困难怎么办?他总是主动钻研,刻苦训练,通过千锤百炼,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时间,最后能够克服遇到的问题,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最后无论是心理上,技术上,思想上都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丁阳对当时的罗胜科印象特别深刻。

教学过程中,丁阳不仅仅传授罗胜科的飞行技术,同时还传授他作为舰载机飞行员应该肩负的神圣使命。“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的付出,艰苦的工作,最终在部队的训练工作中,贡献卓越,荣立一等功。我对他表示祝贺,也为他深深地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因为他也曾经是我带过的兵,是我曾经教过的学生。”谈及这次罗胜科和自己一样荣立一等功,丁阳感到十分的高兴。

桃江县人武部副部长李建锋说,丁阳、罗胜科是桃江人民的骄傲,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宣传学习,在社会掀起一股崇尚军人、崇尚英雄与功臣的热潮,激发更多的热血青年投身国防事业。

(二审:易如冰 监审: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