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伢子罗胜科荣立一等功
发布时间:2022-01-30 16:4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人武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胡卫红 郭娜 钟建明 浏览量: 【字体:

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政委张先旺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海斌以及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专程前往修山镇九都村,为荣立一等功的罗胜科送去立功喜报。

罗胜科,桃江县修山镇九都村人,2007年9月入伍,海军某部一级飞行员,中校副团职军衔。服役以来,他专业业务能力突出,在练兵备战演训中成绩优异,荣立三等功、二等功各1次。2021年3月,因个人在备战训练中成绩突出,功绩卓著,荣立一等功。

在送喜报活动仪式现场,杨海斌宣读罗胜科的立功喜报,介绍了他的先进事迹;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为罗胜科及家属佩戴绶带、送上喜报和“一等功臣”牌匾;周登高为罗胜科发放1万元奖金。

罗胜科说,面对这块“一等功臣之家”的匾额,除了激动和喜悦,在他心中更多的是感激。他感谢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对海军的指导和鞭策;感谢这个强军兴军的时代,感谢这个砥砺奋进的时代;感谢养育他的家乡,感谢抚养教导他成长的亲人以及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军人、军属的照顾和关爱。

“作为一名军人,我一定牢记主席重托,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踔厉奋发精武,笃行不怠练兵,为全面提高海军新时代练兵备战水平和打赢能力,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用更好的成绩报效伟大祖国,报答各位领导、家乡和亲人们的厚爱!”罗胜科最后感激地说。

张先旺向罗胜科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罗胜科的家人表示诚挚祝福!他说,罗胜科是从桃江走出去的优秀飞行员,他的荣誉,是按纲施训,苦练精飞的成果,更是用忠诚与热血报效祖国的生动体现,他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无愧于这个壮美的时代。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相信罗胜科在伟大的强军事业征途上一定能够再创佳绩,为军旗增辉、为家乡争光。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将永远是军队、军人、军属的坚强后盾,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号召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强国强军、支前拥军!衷心祝福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