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民生实事】桃江4条旅游、资源产业公路全部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6 08:2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胡卫红 张梅芳 浏览量: 【字体:

记者从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获悉,10月20日开始,桃江县4个旅游、资源产业公路项目陆续启动建设。

这4个旅游、资源产业公路项目是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大栗港镇朱家村旅游公路、三堂街镇湖莲坪旅游公路、浮邱山乡杨许资源产业公路和修山镇峡康资源产业公路,总长约36.6公里。

10月25日上午,记者在三堂街镇湖莲坪旅游公路湖莲坪村文创园地段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挖机正在对加宽部分挖路槽,一台渣土车将挖出来的砂土、杂物运走;在湖莲坪村部一侧,施工人员正在对公路两侧的加宽路基进行硬化。

湖莲坪旅游公路全长为14公里,项目来源湖莲坪水岸湿地乡村旅游建设项目,这是一条2009年修建的4.5米宽的低等级水泥路面,目前已严重破损、坑洼不平。建成通车后,将解决沿线三堂街、沾溪两个乡镇3个村2万多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便捷,也是一条连接白竹洲水电站与桃花江核电站的主要出行路。

浮邱山乡杨许资源产业公路起于桃花江镇杨家坳社区,途经浮邱山乡新桥、齐心、西峰寺、浮邱山4个村,全长6.2公里,项目来源浮邱山乾益昇茶叶基地建设项目,于10月20日率先启动提质改造,得到了沿线村民大力支持。“这条路的提质改造得到了沿线村民的大力支持。仅仅用两天的时间,我们村3.2公里路段就完成了路基拓宽、砍青、扫障、地下管线迁移等路面开工前的准备工作,确保了沿线路段施工环境。”浮邱山乡新桥村村党总支书记陈向前介绍,这条公路提质改造通车后,将解决桃花江、浮邱山两个乡镇5个村8000多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便捷,同时也是一条连接县城桃花江大道与省道230的主要干道。

除此之外,还有8.9公里长的修山镇峡康公路,以及全长7.4公里的大栗港镇朱家村公路。这4个项目预计12月10日完成主体工程。

“这4条公路是2021年我省的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3100多万元,于本月20号陆续启动建设。这些公路提质改造后,将对桃江全域旅游、产业建设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罗灿武表示。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