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聚焦两会】桃江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19:4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综合报道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向荣讲话

伍令贤主持会议

周登高出席会议

10月21日下午,桃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县委书记向荣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令贤主持会议。县领导向荣、周登高、冷亮、伍令贤、杨凯波、符凤文、李质彬、黄丽、杨海斌、代虹宇、赵立峰、黄平、刘造军、刘楚雄、赵勇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15名,实到代表30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由伍令贤、向荣、周登高、冷亮、黄丽、代虹宇、赵立峰、黄平、刘造军、刘楚雄、赵勇11位同志担任。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桃江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桃江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向荣在大会闭幕式上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桃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希望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让蓝图早日变成现实。

向荣代表县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始终把人大工作、政府工作、监察工作和法检两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决贯彻县委的意图、自觉服从县委的领导、带头维护县委的权威,始终与县委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确保县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聚焦目标,切实履职尽责谋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长远性、根本性和全局性的重大事项,依法作出决议或决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全县重点工作落实、重点项目推进,切实创新监督方式。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勤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强化“一体两翼”发展布局,积极争资引资、狠抓项目建设、促推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切实保障民生、改善生态环境、繁荣文化事业。县监察委员会要依法履行好职能职责、用好权限手段,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力建设“清廉桃江”。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要规范和正确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要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三、发挥优势,积极团结各方聚合力。全体人大代表要立足这一优势,当好县委、县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凝聚起推动桃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基层当好“宣传员”,要立足岗位当好“排头兵”。

四、凝心聚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研究解决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人大作用发挥的新途径、新方式,不断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执纪问责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共同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桃江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向荣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而努力奋斗。

伍令贤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为大会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和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成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主体意识和创新意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全心全意为民履职尽责,全力支持保障代表履职,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努力奋斗!

伍令贤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受命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和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定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信任重托、忠于法律、恪尽职守,努力开创新时代桃江人大工作新局面 ,积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贡献人大力量。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