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新编大型花鼓戏《工运先驱张昆弟》之《正太风暴》首次公演
发布时间:2021-10-14 11:0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俊 浏览量: 【字体:

10月11日,大型新编现代花鼓戏《工运先驱张昆弟》之《正太风暴》在桃江县影剧院举行首演,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演出现场

《工运先驱张昆弟》之《正太风暴》剧本从张昆弟远渡重洋赴法勤工俭学期间,发起组织“工学励进会”“工学世界社”,宣传马克思主义和俄国十月革命开始,后被冠以“无钱无学”的革命党驱逐回国。在上海,张昆弟拜会陈独秀,随即北上,在李大钊的介绍下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受李大钊派遣,他以中共特派员身份赴正太铁路,点燃石家庄正太路工人运动第一把火。该剧以艺术的形式反映了张昆弟参与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组织正太铁路工人大罢工并取得最后胜利。

《工运先驱张昆弟》之《正太风暴》演出人员合影

编剧张惠军表示,该剧旨在缅怀张昆弟烈士,在把握好红色主题节奏的前提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俊
一审: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