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科技助力“天眼”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1-08-01 16:1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桃花江镇 浮邱山乡 作者:胡卫红 卢学中 熊瑾为 浏览量: 【字体:

7月31日下午3点左右,在资水桃江县城蛤蟆石附近,一对未带游泳设备的父子正准备下河游泳,安装在县城张家码头的防溺水智能系统及时发出警告提醒,值班人员立即通过手机远程喊话,成功劝返父子俩返回安全地带。

图为防溺水智能系统

据了解,这个防溺水智能系统采用太阳能供电和无线传输的方式,在资水桃江段一共安装有4只,分别位于资水县城张家码头、桃花江冬泳协会基地、桃花江浮邱山水上运动俱乐部基地和网红地乱石滩的易溺水区域,主要对资水桃江县城及附近的重点危险区域进行24小时监视勘察防溺水。

根据这个系统,工作人员可随时通过手机APP及PC端进行远程监督,探头清晰度极高,可实行全方位监控,实现监控无缝隙。监控辐射范围周围可达3公里,一旦发现有市民靠近重点及危险水域,该系统会及时发出警告提醒,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喊话,劝返市民防溺水。

图为志愿者开展防溺水流动巡查

同时,桃花江和浮邱山两个乡镇每天还安排防溺水愿者和水上应急救援队员在这些易溺水区域开展流动巡查,零距离防止市民发生溺水事故。

据了解,该系统自7月上旬陆续启用以来,通过远程喊话,已先后成功劝返不带游泳设备下河游泳的市民20多批次,取得了很好的防溺水效果。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