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益阳唯一!桃江上榜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发布时间:2021-07-20 16:40 信息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蔡雪纯 浏览量: 【字体:

7月19日,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发布,桃江县荣登“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

据悉, 旅游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旅游市场潜力、旅游开发效益、社会经济支撑条件5个方面,共20个指标,得分靠前的100个县即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桃江位居第59位。

桃江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拥有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羞女湖国家湿地公园、“国保”春秋古越墓群等景区景点,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十佳最具投资潜力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和中国休闲康养名县,是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素有“美人窝” “楠竹之乡”“茶叶之乡” “建材之乡”等美誉。

近年来,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践行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打造世界知名的美丽文化休闲度假旅游品牌为目标,以全域思维定位谋划旅游产业发展,努力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培育品牌、开拓市场,全面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速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桃花江竹海景区

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

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冰雪乐园

罗溪瀑布

羞女山

2019年桃花江竹海景区、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先后被评为AAA景区;2020年,刘家村被评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洋泉湾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桃江印象、朱家村乡村旅游休闲区等9处景区先后被评为省级星级乡村旅游区,尤其是去年在全县共同的努力下,成功创建成为湖南全域旅游示范区,2021年7月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建成益阳首个冰雪乐园并顺利开园。

桃江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标杆,全面推进景区景点精品化、城乡建设景观化、全域环境生态化、旅游产品多样化、公共服务均衡化进程,打响“山水桃花江 天下美人窝”旅游品牌,建成全国旅游强县,全力打造世界知名的美丽文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二审:杨 监审: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一审: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初审 二审: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终审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