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举行第十届中小学幼儿园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1-05-27 20:3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睿 浏览量: 【字体:

桃江县第十届“礼赞壮丽百年 阳光下成长”中小学幼儿园艺术节文艺展演

5月27日上午,桃江县第十届“礼赞壮丽百年 阳光下成长”中小学幼儿园艺术节文艺展演在县影剧院举行,用艺术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文艺展演现场

文艺展演在鼓乐《鼓舞中国》中拉开了序幕。舞蹈《花儿朵朵开》《海棠树下的我们》《古巷记忆》《当春风来敲门》《祝愿你们翻越神山》《采茶调》《女驸马》等节目轮番上阵。学生们通过优美的舞姿让观众感受到在党的阳光下,桃江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舞台剧《最美逆行者》,将抗疫期间医护人员不惧生死,向“疫”而行的情节演绎得淋漓尽致。音乐剧《我的爸爸》,通过演绎高中女生在全班讲述她父亲的故事,反映一线缉毒警察的无私与英勇。整场文艺展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热烈掌声。

本次艺术展旨在展现新时代桃江中小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师生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共有352件学生书画作品、45块展板、128个文艺节目参赛。

艺术节指导老师龙芙蓉表示,学生们在艺术节活动中所受的影响是深远的,他们必将在艺术的天空飞得更高更远。我们坚信,通过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桃江艺术教育事业必将迎来新的希望、更大的辉煌。

据了解,桃江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中小学幼儿园艺术节,并且连续四届获得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县教育局副局长丁振亚表示,桃江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艺术教育投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推动桃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莫睿
一审:莫睿 二审:莫睿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